我想新婚夫妻最常遇到的一件家務事就是瘋狂被催生,時間越久,彷彿全世界的人都在質疑妳為什麼不生,

不生你會後悔,不生你會怎樣....balabalabala....

說真的實在很奇怪,生孩子又不是母雞下蛋,就像在這世代買房子又不是買積木...總是很多人說的唸的都很簡單,

看看現在的年輕人到底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到底是否能負擔的起,生了孩子是否能去陪伴、是否有錢養育

過去世代的很多事情是無法這樣拷貝到這一代的....

真的要奉勸各位,真的不要去逼迫、去試探那些新婚夫妻跟年輕人啊!!

因為人生大事真的要兩個人心甘情願了,準備好了,再去做吧!

不然,婚姻的路這麼平淡漫長,別讓這些種種埋下以後的爭吵火苗

 

 

去年的今天,一如往常下班後兩個人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討論著老婆隔天要出差而老公要幹嘛..

一股煩躁感一直竄出,這熟悉的煩躁女孩一定明白,是生理期要來報到了,心想這個月開獎又要失敗了,

有點沮喪的走入浴室準備洗澡,可是腦中靈光一閃,突然好想驗一下雖然好像這個月失敗了

驗完後準備要把驗孕棒丟掉時,我卻看到很淡很淡的第二條線,當下心跳漏跳了好幾拍

 

確認之後我就衝出來看著優閒看電視的老謝,告訴他:我懷孕了!!

因為實在太淡了,他覺得半信半疑,但我告訴他,這原理我以前在實驗室做到不要做,

有顯示就是有了!!!我真的懷孕了!!

夫妻倆互看一眼,我眼眶都紅了,緊緊的抱在一起,不敢欣喜若狂深怕誤會了,迎接這不可置信的一瞬間。

每次開獎時都幻想著,如果這一天來臨,我們應該會像電視這樣抱起來旋轉,

可真正來臨時,我們卻什麼都說不出口而緊緊的相擁......

回想過去經歷那些吃中藥、運動、排卵期、基礎體溫、開獎失敗、到處拜拜等等

很幸運的,我們的孩子很貼心的不讓我們等太久,他就這樣來了

礙於習俗,這種開心到飛天又只能壓抑的情緒,我們都無法跟別人分享,只能在今年的這一天分享這種喜悅了。

 

坦白說,懷孕生子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負擔、很犧牲且需要勇氣的一件事情,而且我以前真的頗討厭小孩子的,

認識我的朋友看到我就這樣生小孩應該都無言到不行

問我準備好了沒,我的答案應該還是否定的,

而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親眼去見證孕育生命的神奇,我變成了一位母親,

從超音波看他的心跳跳動的那一刻我哽咽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變了,幸好我有母愛!

懷孕的過程中當然真的很辛苦,我常問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折磨自己,為什麼要讓自己失去這麼多,

但每晚看著老謝對著肚子講話跟胎動而開心的時候卻又覺得很幸福

而我也很努力地天天陪寶寶講話,餵他吃很多好吃的,我深信有開心的母親才會有幸福的小孩

 

生產的時候經歷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天,生完後我留下的眼淚是種解脫而不是幸福的期待,

我害怕到把孩子推走,我不想餵奶不想抱他,整個產後賀爾蒙大失調到隨時都可以掉眼淚

常常走到老謝身後就默默哭了...他可能好幾次以為遇到鬼吧哈哈哈

 

就這樣熬過了身心靈失調、孩子爆走難帶的前一個半月吧,我們也終於能適應父母這個角色了

到今天,孩子三個多月了,好會笑、好會講外星話、好可愛、還很會吃哈哈哈

 

一天一天看著他的成長,細微的任何一件事都是父母所在意、開心的

 

我們失去的很多的自由、也失去我們最愛看電影的時光、也開始有點失去兩個人的甜蜜與耐心

終結兩人世界,到哪只能三人行,大包小包麻煩一堆

 

但是我們得到很多很多心靈的富足,一同為了孩子的舉動而開心大笑是我們兩人世界時所體會不到的快樂

 

孩子的到來,幫我們完成了父母這個角色

 

我們明瞭了對孩子的付出跟愛是如此可怕的多,但卻是無怨無悔的,只要他健康跟快樂

所以很感謝我們的父母是如此的深愛我們

 

最後,如果你問我該不該生小孩?

我只能告訴你,生孩子很麻煩、很沒有自由、很犧牲、很勞累甚至有時候有點痛苦

真的要想清楚,太年輕的我會告訴你多快樂一陣子吧

 

所以孕育這件事就如此糟糕嗎?是讓你生活非常亂七八糟,只要問你自己,想不想要有個孩子就好了

因為這個答案跟帶來的結果,讓你得到的會多過於那些缺點

 

沒有對錯,只有抉擇,如果選擇生孩子,請善待他,請用愛陪伴他成長

因為是你決定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還有再多的物質跟金錢都比不上家庭的完整跟陪伴還有和諧,這是我自己成長過成所深深感受的

 

那你問我後不後悔生小孩?

其實常常很多現實或很多瞬間,我真的很羨慕我的朋友,我很想擁有我這年紀可以做的事情跟權力

但像我剛剛說的,這是抉擇,

我有很多遺憾,但是我很愛我的孩子,而我很幸運有個愛孩子、愛家、愛我的另一半,彌補我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