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回娘家,老爸的朋友送它一大袋竹筍

現在正是竹筍的季節,我老爸還說那些竹筍可是八里來的,

二話不說,帶個幾根回台北褒湯,逼迫我的親愛室友讓我練習我的廚藝~

 

 

竹筍蛤蠣雞湯(3-4人份)

材料:竹筍4-5根

         雞腿肉一盒(超市購入)

         蛤蠣一包(超市購入)

         香菇數朵

         鹽少許

 

首先竹筍,在摘下過後要先含殼川燙過在冷藏存放,才不會很快就老掉(竹筍很容易老掉)

我媽在家已經先幫我把竹筍川燙好了,待我要煮時再剝殼就好

瞧瞧這些可愛的小竹筍,味道超甜!!也有人會拿來涼拌喔(但我個人不喜歡這種味道)

IMG_5768.JPG  

 

步驟一、先川燙雞肉30秒,去除血味與雜質(確保湯是清澈的)

IMG_5770.JPG

 

約30-一分確定肉有變白色就可撈起、沖洗乾淨後,備用

IMG_5771.JPG  

 

步驟二:其他備料有:切好的竹筍、吐好沙蛤蠣

IMG_5773.JPG  

 

步驟三:全部放進鍋子

IMG_5775.JPG

 

步驟四:加水淹過食物,再多一點水(我喜歡喝多點湯會多加水)

IMG_5776.JPG  

 

步驟五:丟進萬國牌電鍋!!內鍋加入一碗半的水,就開始煲湯啦(電鍋很適合懶人主婦)

IMG_5774.JPG  

 

起鍋後悶個20分鐘,加鹽巴少許拌勻,就是好喝的一鍋湯囉!!!

 

IMG_5787.JPG

 

 

 

 

IMG_5788.JPG  

 

 

我的親愛室友說:老婆煮的都很好喝,有90分!!!(好有成就感啊!!!!)

蛤蠣的鮮味+竹筍的甜味+雞肉的香味+香菇的畫龍點睛

海鮮讓這道湯不會單調,味道很有層次跟豐富

若吃很淡的朋友們,其實連鹽巴都不用加,因為蛤蠣它本身的鹹味就夠囉!!!

夏季是竹筍的季節,大家多多把握當令多吃點好吃的竹筍喔!!!

 

下次要來做炒竹筍黑木耳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